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药学院仪器平台实时荧光定量PCR学术沙龙2023/05/16

(通讯员 李岩君 摄影 彭佳敏)2023年05月15日,南开大学药学院仪器平台技术与应用系列沙龙 ——“Applied BiosystemsTM QuantStudioTM 1 Plus 实时荧光定量PCR技术应用”在药学院129室举办。本次专场讲座由仪器平台主办,天津华生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特邀资深专家讲解新型实时荧光定量PCR分析仪的技术原理及应用实例。

                                

应用工程师先就《QPCR技术的原理解析及主要应用》主题进行了普及分享,继而介绍了Applied BiosystemsTM QuantStudioTM 1 Plus实时荧光定量PCR分析仪的技术特点和革新优势。为了让师生切身体会到前沿仪器的精准与方便,活动将学术讨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在仪器平台129室安装了Applied BiosystemsTM QuantStudioTM 1 Plus实时荧光定量PCR分析仪,由工程师逐步讲解测试方法与注意事项,与会师生亲自动手操作并与工程师在实验设计及仪器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诸多交流,受益颇多。

药学院仪器平台持续通过举办技术与应用系列沙龙,为学校科研团队提供“小而精”的学术交流契机,以专业且生动的活动形式,有效解决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拓学术创新思路,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及学术眼界,努力为科研成果产出打造坚实的基础。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