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及现场学习2023/05/15

(通讯员 张轶帆)为在主题教育中有效落实“学思想”要求,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按照南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要求,近日,药学院党委开展了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及现场学习。

在集中学习会上,药学院及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集中领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有关章节篇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

药学院及国重领导班子成员还赴八里台校区参观了“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并前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现场学习感悟周恩来总理的杰出楷模精神。现场学习后,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围绕“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领悟‘六个坚持’,对标楷模榜样”专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周恩来总理是南开最杰出的校友,是南开的骄傲,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六个杰出楷模”概括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号召全党同志向周恩来同志学习。我们要把学习践行周恩来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奋力推动学院和国重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药学力量。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