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院领导为药学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2023/04/28

 

  (通讯员 赵泽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7日下午,药学院党委书记魏占玲为药学院本科生讲授题目为“聚天下英才,筑强国之基”的形势与政策课。

魏占玲在讲解过程中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科技创新已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而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则是科技发展的关键。通过对具体数据和案例的分析,魏占玲介绍了我国当前在各个领域的大致发展情况,强调了高等教育在推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她也深入剖析了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如何发挥优势、应对挑战的建议,引发了热烈讨论。

随后,魏占玲深度分析了我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现实考量,眼前人才发展面临的新阶段以及我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政策措施。强调了学院需要贡献各自领域的学科特色和成果,不断提高专业领域的科学技术水平,培养高素质人才,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魏占玲结合药学院现状,鼓励广大师生深入研究当前中国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现状和前景,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学习政策法规,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参与各种国家重大科技计划和创新竞赛,为药学事业的发展以及国家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