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康婷集团董事长刘小兵做客药学院创新创业大讲堂2023/03/17

(通讯员:张浩浩)2023年3月15日晚,应南开大学药学院团委邀请,天津康婷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兵做客药学院创新创业大讲堂,为广大南开学子带来主题为“开掘人生价值,生命更有意义”的报告。刘小兵董事长用自己的创业经历,生动诠释了创业者应具备的信念和品质。

报告中,刘小兵董事长鼓励同学们首先要找到人生的目标,奋斗才会有意义。讲到自己几十年来风风雨雨的创业经历,刘小兵董事长强调,创业不可能一帆风顺,吃尽千辛万苦,历尽千难万险,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这样得到的经验往往是独特的。有了经验,再加上坚韧不拔、永不言败、兢兢业业的精神与忘我拼搏、慎独慎微的态度,才有可能开启成功之门。最后,刘小兵董事长也分享了一些创业成功的必要条件,并祝愿同学们始终带着赤诚之心,诚信做人,保持恒心与毅力,坚持自己热爱的事业。

本次报告是药学院“科研转化与创新创业”课程的一次特邀报告,以线上方式进行,总观看人数超过170人,点赞数超过2.5万。同学们纷纷表示,刘董事长和康婷集团的创业经历对自己的人生发展很有借鉴意义,自己对创业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未来将以刘董事长等优秀企业家为榜样,坚定理想的同时脚踏实地,努力开创精彩的人生。

据悉,天津市康婷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西青区重要纳税企业,投资数十亿建设了“康婷健康事业产业园”、“天津康汇医院”,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食品、保健食品和化妆品以及生命科学研究为主的天津知名生物科技型企业。

图片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