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药学院举办校史讲座 助力青年强信念敢担当2022/10/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广大青年积极践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嘱托,同时引导新生学习校史,培养公能品质,10月20日下午,药学院开展“允公允能,日新月异;药学英才,大有可为”校史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魏占玲主讲,药学院各年级本科生积极参与。

讲座中,魏占玲从南开创建、学府南迁、开国继兴、迈向新百年等方面带领新生回顾了南开的百年校史,介绍了百年南开各个时期的杰出校友代表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解了南开大学在办学之初的初心与信念、在抗战时期的坚守与抗争、在建国后的不断发展、在改革开放后致力科教兴国等方面的校史故事,鼓励同学们学习南开先贤,秉持公能精神,将越难越开、顽强拼搏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传承发扬。

“在百年的办学历程中,从小到大,从私立到国立,学校始终在时代的风云中砥砺前行,在历史的嬗变中初心不忘。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嘱托,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魏占玲鼓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谱写“知中国,服务中国”的时代新篇章。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南开校史学习充分感悟到了南开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的南开精神,要在新百年新征程中积极面对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