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南开大学药学院师生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2022/10/16

(通讯员:裴粟玉 杨悦)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药学院组织师生在114会议室进行集中观看。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药学院党委书记魏占玲、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袁婧,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学生骨干一同观看直播。

药学院辅导员李业广在观看开幕式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上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我们国家正一步步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拼搏奋进。强国必强军,人民军队是国家发展的支撑力量。身为一名退伍军人,我为祖国日益强盛倍感自豪,同时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会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好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引路人,号召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强军事业,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药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恒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上做表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秉承南开“知中国服务中国”学术传统,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立足中国大地、聚焦时代热点,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

天津市优秀学生、药学院2020级药学院班团支部书记张建伟表示,回望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可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很多大事,要事,并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切切实实给老百姓带来了更多福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正是共产党人一成不变的初心和使命。“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总书记更是以身作则,顶风冒雪,跋山涉水去到偏远山区,直面最复杂的脱贫问题,这正体现了大国领袖情怀,也将我们青年共产党员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就是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群众服务之中。对于站在两个一百年新起点上的新时代党员来说,我们更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待,以青春之小我建设国家之大我,方能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2022级本科新生代表马海波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南开人,要与脚下这片深沉的土地同呼吸共命运: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是南开与生俱来的基因,是南开的魂;广博厚重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及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是南开人不可磨灭的底色。今天,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华民族的追梦之路更清晰、筑梦之基更坚实、圆梦之策更精准,我们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战鼓擂、号角鸣,征程万里风正劲!千年风雨,巍巍中华展雄姿,红旗飘扬;同学少年,卓卓青春思报国,引领时代。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药学院党委书记魏占玲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冲锋号。师生党员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全面系统领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入心入脑,树牢“南开发展共同体”理念,以实际行动为南开发展添砖加瓦、深耕助力。魏占玲强调,青年学生骨干要增强主动精神,进一步提高服务学生的本领,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