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药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2022/09/07

92日新生入学以来,药学院陆续举办2022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旨在引导同学们牢牢把握时代主流,深刻感悟南开品格,自觉担当家国责任,适应研究生科研学习新环境、新节奏、新生活。为克服疫情影响,学院及早谋划、精心筹备、有力推进,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防疫知识教育、学术道德规范、学籍管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法制教育等方面,结合新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以线上的方式如期开展。

95日,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到学校红色记忆宣讲团为新生进行主题讲座,宣讲团成员介绍了党的光辉历史,也介绍了在党的发展历程中出现过的“问题”与“主义”之争。

爱国主义教育由药学院辅导员李业广主讲,李老师是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之一,他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把爱党、爱国作为立身之本,始终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李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军经历,并鼓舞同学们要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之后,辅导员裴粟玉就防疫政策、研究生奖助体系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尽快找到自身努力方向,不断进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96日,药学院副院长赵炜、教学班主任胡亚文,以及研究生教务王萍分别就研究生的学术道德规范以及研究生学籍管理和毕业要求等与新生进行了交流。赵炜院长指出:科研是一件严肃以及认真的事情,研究生要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也要担当时代重任,做诚实笃信的典范,拒绝在学术中迷失自我。

近期,药学院将持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主题教育讲座,以及党员座谈会、班级见面会、学生组织纳新等系列活动,为新生营造良好的氛围,鼓励新生尽快成长为“公能济世”的南开药学人。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