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浙江理工大学特聘专家做客药学院“医学+”创新大讲堂2023/05/31

创新+海报第三讲_画板 1

(通讯员:陈洋)2023年5月30日晚,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院特聘副教授、南开大学药学院荣誉校友秦源做客药学院“医学+”创新大讲堂,并以“探索生命里的星辰大海”为主题为广大南开师生进行了精彩报告。

本次讲座中,秦源副教授以生动的演讲方式,与学生们分享了他攻读硕博学位期间的艰辛与收获,并强调实践在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他聚焦于生命科学和药学领域的最新进展,从哲学的角度出发,与学生们分享了他在这些领域中的深刻理解和感悟。秦源副教授表示“科研不仅是在客观世界的求知与探索,也是在主观世界里的自我认识和自我成长”,希望同学们学会充分利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去解决科研与生活中的难题。秦源副教授的分享激发了学生们探索生命奥秘的热情,加强了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南开大学药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参与讲座,与秦源副教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这场讲座旨在为南开大学药学院学生提供与优秀校友直接交流的机会,激发他们对科研的热情,推动他们在科学事业上迈出坚实的步伐。同时,讲座也展示了秦源副教授作为南开大学药学院校友的优秀成就,为学生们提供了学习和借鉴的榜样。

南开大学药学院团委诚挚邀请药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吸引了超过150余位南开师生聆听,点赞超过1万次,引发了热烈的反响。学生们对秦源副教授的求学经历和研究成果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从中获得了宝贵的学习收获和启发。

据悉,秦源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药学院,获化学生物学博士学位。目前主要从事重大疾病血清标志物筛选及检测、食品安全相关的快速检测等高灵敏免疫分析研究。曾作为唯一指导教师指导本科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指导研究生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主持承担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5篇,曾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