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医学科专家李晨做客药学院“医学+”创新大讲堂2023/05/25

3711684826979_.pic_hd

(通讯员 陈洋) 2023年5月23日晚,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医学科专家李晨做客药学院“医学+”创新大讲堂,并以“心医良方”为主题,面向广大南开师生讲解了心衰和感染方面的发病机制和临床用药。

3721684841084_.pic

李晨主任首先详细介绍了心衰的病因、发病机制和临床表现。她强调了心衰治疗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目前常用的药物治疗方案。重点解析了抗心衰药物的作用机制和不同类别药物的特点,在用药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和常见的不良反应。此外,李晨主任还专门针对感染方面的药物使用进行了讲解。她深入探讨了感染病因、病原体分类和感染的诊断与治疗原则,并详细介绍了抗感染药物的种类、选择原则以及合理用药的重要性。她还分享了一些典型的感染病例,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药物治疗在感染管理中的作用。整个讲座中,李晨主任不仅以临床实践为基础,还结合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临床指南,引导学生们进一步思考药学研究如何与临床实践相匹配。学生们积极参与,提出了许多问题,并与李晨博士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报告是药学院“病理与病理生理学”课程的一次特邀报告,以线上方式进行,吸引了超过100余位南开师生聆听,点赞超过1万次。这场报告为药学院的学生们打开了临床用药知识的大门,拓宽了他们的学术视野。李晨主任的分享不仅让同学们对临床用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激发了他们进一步研究和学习的热情。这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更为他们的未来职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启示。

据悉,李晨主任是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急诊医学专委会委员、天津市医学会医学人文分会委员、中国急诊专科医联ECC课程培训导师,长期从事临床一线急危重患者救治工作。在心肺复苏质量监测、医学人文、临床医学教育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