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药学院举办“巾帼力量--女性科研工作者的幸福课”主题沙龙活动2023/04/19

(通讯员 王萍)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教师的价值感和幸福感,4月17日中午,药学院举办教师主题沙龙第二期:“巾帼力量--女性科研工作者的幸福课”。沙龙邀请到教育部大学生就业创业专家、南开大学青年研究中心主任、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蒋建荣老师,花开自然心理咨询工作室创始人、幸福训练师张璟昱,以及药学院特聘研究员吴茜,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陈瑶作为嘉宾,药学院和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二十余位女性教师参加了沙龙,药学院党委书记魏占玲出席,副书记、副院长袁婧主持。

魏占玲对参加沙龙活动的各位老师表示欢迎,并感谢所有女性科研工作者在科研工作中付出的辛苦与努力,表示学院会通过一系列培训和沙龙活动营造良好的院风、教风、学风,为老师们提供更多展现自我、不断绽放的舞台。

吴茜交流了作为女性科研工作者的成长经历,并希望就如何很好地平衡家庭和工作得到大家的指导。陈瑶分享了自己为女性科研工作者发声所做出的努力,她指出,女性科研工作者要通过不懈的努力成长为专业领域内的强者,要通过交流彼此相互帮助,并从家人身上获得理解和支持。

蒋建荣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结合心理咨询的案例,讲解了人面对“事”“情”、产生认知、形成情绪的过程。她指出,对同一事件的认知不同,产生的情绪就会不同,要悦纳自己,学会与身边的人建立良好的关系,彼此支撑。同时,她强调,成功不仅是花朵绽放的那一刻,前期的付出和努力带给自己的成长都是成功的一部分。作为科研工作者也要将自我价值的实现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助力科研工作不断发展就会由衷地产生幸福感。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通过体验、交流纷纷参与到互动当中,感受到温暖和支持,表示未来会以更加积极和乐观的心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平衡好家庭和工作的同时,以高度的责任感投身到科研、教学和育人之中,努力成为“大先生”。

据悉,本次沙龙为药学院党委举办的教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之一,旨在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十四五、双一流建设任务目标落实落地打下良好基础。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