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药学院与贵州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开展交流共建2022/08/26

   南开新闻网讯 8月19日,南开大学药学院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及有关专家赴贵州中医药大学开展交流共建活动。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和贵州省南开大学校友会有关负责人参加。

  药学院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位于贵州中医药大学的苗医药博物馆和中药苗圃基地。贵州苗医药博物馆总建筑面积4500平米,馆藏展品10万余件,集科普、教学、科研于一身;中药苗圃基地育有1200余种中药材,主要用于药材规范化种植及保护抚育技术研究。通过参观系统化、规范化、可视化的民间苗医苗药素材以及苗圃,深入了解了贵州苗医药事业的发展。

  随后,南开大学药学院与贵州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领导和教师进行座谈,贵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于浩参加了座谈会。于浩表示,贵州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65年,原名“贵阳中医学院”,学校秉持将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的理念,依托贵州省丰富的药用植物资源,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希望双方在苗药成分研究、生物医药研究、靶向药物开发、学生教育培养等方面搭建合作平台。

  贵州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和南开大学药学院院长分别就学院发展的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双方教师代表就课题项目申报、苗医苗药研究、师资培训交流、学生创新创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双方开展深度合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