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药学院与贵州省南开大学校友会开展交流合作2022/08/25

  8月19日,南开大学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有关教授一行7人赴贵州与贵州省南开大学校友会开展交流合作。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交流座谈会上,贵州省南开大学校友会会长辛耀说,贵州地处中国西南内陆地区腹地,是中医药产业大省,拥有药用植物资源7000余种,2021年全省中药材产值达200多亿元,与药学院有广泛的合作前景。

  药学院党委书记魏占玲表示,药学院以包省贵州招生为契机,与贵州省南开大学校友会积极探索构建学院与地方校友会合作新模式,在南开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希望依托药学院的学科特点和贵州独特的资源禀赋,为南开的教育事业抢抓机遇、团结协作、交流互助,谱写新时代院会、校省合作新篇章。

  药学院院长说,院会合作将以书院建设为依托,以药学学科为切入点,以开放的视角和理念,促进南开大学和贵州省在招培就一体化和产学研一体化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书院也将被打造为具有示范引领、彰显南开特色、深受师生欢迎的,兼具“科研基地、实践基地、党建基地、培训基地”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书院。

  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于洋表示,贵州省南开大学校友会于2021年成为学校为数不多进行正式注册的校友会,在南开校友会体系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南开校友总会作为联系南开各分会、推动互助共荣的重要纽带,将全力支持院会合作,为新时代校友工作做出有益探索。

  据悉,在贵州省南开大学校友会的支持下,南开大学药学院与贵州省高校有关学院和企业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