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药学院与庄浪县韩店镇建立科研实践基地2022/08/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民 田璐)8月17日,南开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魏占玲一行9人赴甘肃庄浪开展调研合作,与庄浪县及卫健局、科技局领导等一同开展了中药材产业座谈会。南开大学挂职干部、庄浪县副县长邵刚对南开大学药学院师生的到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邵刚介绍了庄浪县中药材发展概况,并以目前合作的科研项目为切入点,提出进一步深化开展科研、实践等多方面合作的愿景。

魏占玲表示,本次调研的主要目标,是致力于把该项科研成果与企业、药农对接,发挥南开大学药学院学科优势,让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在田间地头扎根。双方就庄浪道地药材质量智能评价及快速检测系统及道地植物护肤品原料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随后药学院团队参观了庄浪梯田纪念馆,庄浪县博物馆。庄浪梯田是人类改造大自然的奇迹,是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几十年坚持不懈改善生产条件的典型,更是劳动人民伟大智慧的结晶。通过参观成员们进一步深刻感受到“实事求是、崇尚科学、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庄浪精神。
  8月17日下午,南开大学药学院(庄浪县韩店镇)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庄浪县韩店镇关山中药材种植加工园举行。庄浪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郭辉参加仪式并致辞。郭辉在致辞中表示,南开大学药学院(庄浪县韩店镇)科研实践基地落户庄浪县意义重大,不仅为庄浪县与知名高校相互交流、增进友谊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也为深化“县校合作”、助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平台保障。通过南开大学药学院的热情无私帮助,庄浪县中医药产业一定能够向着更高水平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仪式上,魏占玲、郭辉共同为南开大学药学院(庄浪县韩店镇)科研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药学院团队对庄浪大黄、丹参等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采集了中药材样本,为进一步开发庄浪道地药材质量智能评价及快速检测系统及道地植物护肤品原料提供了基础。
  南开大学药学院(庄浪县韩店镇)科研实践基地的落地,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有效实践,为深化“县校合作”、助推庄浪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平台保障,也为乡村产业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