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2021年药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2021/07/16

(通讯员 王萍 摄影 赵楠)2021713-15日,南开大学第五届药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津南校区药学院举行。药学院院长、书记及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各学科负责人受邀出席开营仪式。来自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辽宁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21所高校的35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开营仪式上,学院院长对众多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药学是新兴交叉科学,从事药物研究既蕴含学术价值,又饱含家国情怀,是永远的朝阳产业。赵炜副院长详细讲解了南开大学的百年校史和招生政策,包括百年校史、办学理念、知名校友、药学特色和奖助体系等内容,带领营员们全方位的走进南开大学、走进药学院、走进药学。

   本届夏令营为期三天,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同时,学院安排了实验室参观、学术讲座、夏令营考核等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在实验室参观环节中,营员们参观了药学院仪器平台、科研实验室和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众多实验室,充分感受到药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精彩纷纭学术讲座中,李鲁远教授、白钢教授、杨娜教授、李月明教授、赵炜教授等众多学术专家分别进行了“针对血管和淋巴管系统的新药研发”、“从中药基础理论研究到转化应用开发”、“表观遗传因子为靶点的理性药物设计研究”、 Asymmetric Intramolecular Cyclization of Unfunctionalized Olefins”、“糖药物学--甜蜜的科学”等内容的精彩演讲。

南开大学药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得到了国内各高校师生的极大关注。本届夏令营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带领营员们走近日南开药学,让营员们切身感受到药学院“秉公能精神,育药学英才,创济世良药,佑人类健康”的精神内涵,进一步提升南开大学药学院的影响力,为选拔和培养优秀研究生奠定了基础,为弘扬南开精神、充分发挥“三全育人”教育理念,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作用。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