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所长许瑞明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2021/05/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代晓妍 摄影 赵楠)5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所长许瑞明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以“表观遗传原理以及在抗真菌感染中的应用”为题带来药学院“百年药学大讲堂”系列活动的首场讲座。

  受聘仪式上,药学院杨娜教授介绍了许瑞明的个人简历。许瑞明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所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等职务。他主要从事基因表达调控的结构生物学研究,2016年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8年荣获北京市科技二等奖,同年入选“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2020年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药学院负责人向他致送聘书,并在致辞中指出,学院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尤其在领军人才,许瑞明研究员的加入将更好地襄助药学院高水平教师队伍和一流药学学科建设,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许瑞明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与我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深入合作,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仪式后,许瑞明研究员作学术报告,浅入深地向与会师生讲述表观遗传相关原理知识,同时结合相关科研实例介绍结构生物学手段在解释表观遗传领域中关键科学问题的重要作用。他还介绍了课题组最新研究工作,以真菌特有表观修饰酶——组蛋白乙酰转移酶Rtt109为靶点,利用高通量筛选方法,成功获得多个具有高亲和力的抗真菌活性的小分子化合物。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