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寻契机、促合作、共发展,主动出击,积极打造校企联动新生态2021/05/17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药学学科作为交叉学科的科研优势,积极服务于国家需要和社会需要,进一步拓展药学学科发展路径,打造科研、育人与产业发展融合的新型生态链,近日,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向涛、南开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魏占玲、药物分析学科组副主任谢春锋、学院办公室赵楠一行四人受天士力研究院和康奇(天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邀请,到企业进行交流访问并看望校友。

魏占玲一行参观了天士力研究院百草园、国际交流中心、大健康展览体验馆,康奇(天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药物植物园、制药车间、企业文化展览。参观后分别与天士力集团研究院执行院长周水平、研究院化学药品开发中心主任杨海龙、副主任徐学宇,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洋;康奇(天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开校友宋飞、总经理杜越等企业领导和代表进行了广泛和热烈的交流。

魏占玲首先对两家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服务于国家需要、社会需求是大学的使命,企业与高校之间各有优势,各有所长,高校的优势在于深厚的基础研究、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和企业的深度合作有利于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也同时有利于学院及时了解社会需求和行业发展现状,进一步提升科研、办学质量。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天士力控股集团的核心企业,是我国中药现代化的标志性企业,公司荣获“IPMA国际项目管理年度大奖银奖”、“中国十佳最重分红回报上市公司”,入选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是唯一一家被评为2008年度“中国最佳上市公司治理奖”的民营上市公司。

康奇(天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甘草多糖的研究、开发、推广、应用。是我国掌握高纯度植物多糖提取技术的企业。所具有的核心技术居于世界领先水平。主要产品是以甘草多糖为主要功效成份、以“康奇胶囊”和“康奇咀嚼片”为代表的系列保健产品。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