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药苑公能教学论坛(第一期)成功举办2021/04/30


  (通讯员 罗策)429日下午,由南开大学药学院举办的药苑公能教学论坛(第一期)活动在药学院114会议室如期展开。受药学院王彬教授邀请,化学学院高级工程师徐大振作客药学院,以大学生如何做好课外科研创新课题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

  徐大振首先从他指导大学生创新项目的杰出经历谈起(如:4年内结题8项,其中特等奖4项,一等奖3项),随后过渡到“为什么要在大学做创新、创业”,强调了大学生从理论学习到科研实践转变的重要性,从中收获自身进步与能力的提升,并进一步着眼于国家和社会的需要;接着详细分析了大学四年的创新规划,从大一(第12学期)进入不同的实验室,了解不同的研究方向,一直到最后的如何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及教育部创新创业年会,为同学们规划自身学业提供了明确、具体的指导。

  徐大振还结合自身培养学生的经验,从准备工作、选题、设计实验、项目执行、汇报总结和撰写文章等方面讲述了做好科研创新课题对学生和导师的要求,并指出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自信、摆正心态,发挥研究性学习的主动性,与导师积极配合,形成合力,不以参赛、获奖为目的,而是踏踏实实地将科研坚持做下去。

活动最后,徐大振分享了自身的创新成果与参赛体会,展望了研究性教学方法与拔尖学生培养模式的建立,鼓励各位同学发现自身兴趣,积极参与创新科研,激发自身无限潜力。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讲座打开了自己的思路,获益匪浅,对如何做好科研创新有了更深入具体的了解。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