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药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在线教学工作2020/02/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轶帆)2月17日是我校在线教学开学第一天。为做好开课伊始的疫情防控及各项工作,按照学校的安排和部署,药学院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充分准备,做好开课各项工作,确保学院教育教学的正常运行。

  开课前,学院教学部门就通过微信群、电子邮件等方式将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所有教师集中在一起,学习网络授课的重要性及常见网络授课平台的使用方法,使承担教学任务的每一位教师都掌握了网络授课的方法,为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打下基础。在2月13日上午召开的党政联席视频会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开课前夕学院的招生、毕业、就业、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做出详细部署,要求各部门、学科组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确保疫情期间“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

  在线教学开课首日,药学院教师共有“细胞培养工程”、“制药工程”等4门本科课程、2门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充分利用智慧树、雨课堂等网络平台及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按照课程安排开展网上教学、指导学生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教学活动,保持师生的学习状态。针对可能出现的网络问题,学院还准备了备用预案,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学生课程学习的影响。

  在安全保障方面,学院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楼宇实行封闭管理,物业人员24小时值班制,并充分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师生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防控要求,及时传达上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师生防控意识,坚定防控信心,积极传播正能量。

  药学院将在今后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积极做好春季学期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保障学院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