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南开大学创业团队获“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优秀团队”称号2019/12/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建鹏 刘瑞毅)12月20日,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温州大学举行,创客交流中心第二次评估结果正式发布,我校“直捣黄龙”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获评优秀团队。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徐永吉、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介绍了2019年创客中心评估工作并公布结果。20余所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建设单位,谷歌、完美世界、戴尔公司、IBM等企业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评估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组织11位专家进行通讯评审,对全国数十家创客交流中心、上百份工作案例及团队、创客导师材料进行了评分。最终5家创客中心、10名导师、11个优秀团队、12个工作案例获得优秀。

我校获评优秀团队的“直捣黄龙”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由药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的8名学子组成。该团队依托南开大学、国家脐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优势形成了广泛而易于接受的新产品——胶体金纳米酶检测试纸,该产品集高效、准确、便携等诸多优点于一身,农民可在田间进行检测,避免了平均每亩21516.64元的损失。基于严格的实践检验,该团队成功摘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争霸赛红旅赛道第一名的桂冠。

据悉,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的设立旨在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共识和《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联合声明》成果,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加强中美青年学生在创新领域的交流,促进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南开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成立于2018年5月,作为“全球南开”计划的重要支点,工作聚焦于新时期中美青年“创客需求”。中心先后与2所美方院校、5所美方企业开展活动8次,参与人数92人;与5所中方企业合作开展活动6次,参与人数1000余人。突出深化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国际创新创业合作,与乌兹别克斯坦高校及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师生创新创业活动尤其是创新创业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保障和便利条件。中心创新创业工作覆盖本校学生11000余人,校外人员近四万人,参与学生数、项目数显著提升,创新创业项目质量水平呈现增长态势,落地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效果日益显著。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