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药学院仪器平台举办质谱学术沙龙2019/10/12

(通讯员 李岩君 摄影 陶瑾)为迎接百年校庆,助力南开师生接触前沿设备技术,满足实验室科研更高的检测需求,2019年10月10日,南开大学药学院仪器平台特邀美国Advion公司,共同举行了第一期“Expression® CMS质谱学术沙龙”。药学院、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学院、电光学院共13个课题组参加了活动。


                                             

  Advion应用工程师先就《有机合成/纯化/测试领域中质谱应用模式的革新》主题进行了分享。与会者认真聆听,就质谱应用相关问题与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学术讨论与实际操作应用相结合,Advion公司在仪器平台131室安装了Expression® CMS质谱设备,为药学院广大师生提供样品测试。测样活动从上午10:30持续到下午18:00,共为46名学生提供了测试服务,测试样品达73个,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到技术革新为科研工作带来的高效与便利。

此次学术沙龙具有良好的前沿性及应用性,增加了科研院校学术研究与科技企业前沿应用的对接交流机会,为南开大学药学院等理科学院的科研团队了解认识新型质谱仪器及技术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通道。药学院仪器平台作为新药研发的技术支撑平台,可以通过学术沙龙更好地满足校内外科研测试需求。此次活动具有十分重要且积极的意义,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