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党代会动态】第三代表团召开讨论会2017/01/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晶 记者 郝静秋 摄影 任永华)1月12日下午,由数学科学学院、医学院、药学院代表组成的第九次党代会第三代表团在省身楼召开讨论会,审议《中共南开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南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南开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中共南开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共南开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李靖参加了讨论。

 

  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准确分析了学校发展中面临的挑战,明确提出了中长期奋斗目标,鼓舞人心、提振精神。大家积极为南开的发展建言献策,针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刘艳霞在发言中谈到,党委工作报告中,成绩总结的非常足、问题找的非常准。作为基层学院,最关注的是今后发展,希望针对报告中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尽快出台配套措施,让大家明确如何去做,充分调动每一个南开人的积极性,落实党代会提出的中长期奋斗目标。

  田冲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党委工作报告在强化高质量社会服务这部分,增加利用科学技术为社会服务方面的内容,这样更丰富详实,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保证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

  刘文谈到,大会报告中提出的中长期奋斗目标,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能更多的凝炼南开特色。报告中提到“勇于采取超常规大跨越措施”,作为来自医学院的代表,希望学校为医学学科规划快速发展路径,实现医学学科的跨越式发展。

  李月明对报告中“建立高标准、差异化的教师评价与激励制度,将教学质量作为重要依据”这句话印象深刻,认为确实有些老师教学非常好,应该制定相关政策,保证老师专心教学,并在评价体系建设方面更细化、更到位,将报告内容落到实处。

  王悦在发言中谈到,报告中在改革科研管理与评价机制部分,提出要推动重大科学创新和理论创新。重大专项是学校近几年的短板,但我们不能一味追求高大上的项目,也要重视学生教育培养工作,两方面都要兼顾。

  代表们还就队伍建设中的青年教师培养、纪委监督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靖指出,党委工作报告是对我校今后发展方向具有关键作用的指导性文件。党委工作报告与之前的“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规划报告一脉相承,提出了未来五年要在六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为我们提出明确的目标。相信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将大力推动学校的整体工作。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