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魏大鹏到药学院调研2016/11/1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11月14日,校党委书记魏大鹏到药学院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

 

  药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创办历史、学科特色、师资队伍、研究平台、科研进展、成果转化、学生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提出了制约学院发展的困难和相关工作设想。

  魏大鹏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人才队伍、实验室建设、学科发展规划等情况,并针对有关具体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

  魏大鹏对药学院建院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药学院虽然“年轻”,但充满希望,是南开园里的“朝阳学科”。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的落地,“健康中国”正式升级成为国家战略,大健康领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期。值此时代潮流,药学学科前景广阔。南开药学院要在现有工作成绩基础上,紧密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目标要求,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药学院,找准短板、明确目标,进一步凝炼学科发展的特色方向,制订实施科学高效的发展规划。

  魏大鹏要求,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以发展目标为引领,科学系统地向学校反映学院发展遇到的困难。同时,要发扬“不等不靠”的精神,精诚团结、共克时艰。学校将从工作全局的角度出发,在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的过程中统筹考虑各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优化资源配置为抓手,进一步支持各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

  魏大鹏强调,南开大学走过近百年的光辉历程,形成了雄厚的学科基础和突出的学科优势,但这一代南开人决不能“吃老本”,要在新的时期、新的机遇下,取得新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南开要在继承发展传统优势学科的基础上,积极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大力发展现代工学体系。药学学科责无旁贷。

  魏大鹏要求,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振奋精神,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筹备召开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为契机,全面回顾总结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和“十二五”期间学院的成绩、不足,明确目标、科学规划、加快落实,以永不服输、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实现南开药学学科的快速发展,为南开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学校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 张丽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