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药韵茶香 弥漫津南2016/11/07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孙璇 摄影报道)11月6日晚,南开大学双优工程之药蕴茶香主题活动在药学院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南开大学团委主办,南开大学药学院学生会承办。来自多院的约50名学生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呈“c”字型摆放了十张桌子,每五位学生围绕桌子成为一个小组,共分为十组。每组的桌子上有一个茶壶和九种可以作为茶的中药——红枣、山楂、枸杞、荷叶、香草、薄荷叶、金银花、决明子和胖大海。

 

  药学院组织人员为大家简单介绍茶文化以及桌上摆放的中药的外观、味道和功能后,活动进入DIY环节。参赛学生依据个人的喜好与预期达到的功效从九种原料中选择一部分组合、制作出一种茶,写明茶的功效并为茶取名。有的茶具有明目提神的功效,有的茶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还有的茶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工作人员辅助各组泡茶,浸泡时长约25分钟。在这25分钟内,主持人组织进行了两轮与茶和中药相关的游戏,进一步扩展了大家对茶和中药的认识。学生们参与度很高,现场气氛热烈。

  泡茶完毕,每组选出一人作为评委组成评委团,评委团依次品尝各组的茶饮并根据味道、名字、色泽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依据评委团打分,评出排名前三的小组,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品。

                                                                        (责任编辑:侯晓莉)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