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药学院仪器平台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2016/11/04

    近日,药学院仪器平台开展一系列仪器培训活动,引导师生从学习标准操作规程开始,将实验室安全落到实处。教师崔庆新进行仪器培训第一讲——核磁共振波谱仪的标准操作规程讲解,就核磁共振波谱仪的基本知识,操作规程及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讲授。

  培训现场座无虚席,有相当多的同学对核磁共振波谱仪的使用兴群浓厚。崔庆新核磁共振波谱仪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到场学生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在场学生认真聆听记录。

 

  据介绍,本次培训为药学院仪器平台系列培训的开篇,后续将会有平台其他老师陆续开展傅里叶红外/近红外光谱仪,超临界流体色谱仪,流式细胞仪,Waters液相色谱仪和岛津LCMS-2020液质联用仪等仪器的培训,旨在让广大学生详细了解平台仪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升仪器使用安全系数,方便将来能更安全合规正确地独立操作仪器,最大可能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本次培训共有79名学生参加,为了保证培训效果,讲授后安排了考试考察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共有76名学生考试合格,顺利通过核磁共振波谱仪培训,未来可独立使用该仪器开展相关的科研实验。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