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中文 English
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春风洋溢,“四识”花开 ——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四个意识”讨论会2017/04/28

    为落实天津市委和校党委要求,在听取马晶老师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主题的宣讲后,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四个意识”学习讨论活动,结合个人学习和党小组内讨论的形式,于4月24日召开支部会议进行集体交流。

1.jpg

                                                                                无一缺勤

    支部会议正式开始前,集体观看了热播反腐剧《人民的名义》中的一个片段,视频中轰炸的炮火,前行赴死战斗的革命前辈,振人心扉的入党誓词深深地触动着党员们。

    在视频结束后,支书赵越同志首先用PPT的形式概括讲述了“四个意识”的提出、含义、重要意义,体现四个方面的内容,继而引到今天会议的主题,如何增强“四个意识”。

2.jpg

    接着各党小组代表进行发言:

    王蕾同志从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重要意义出发,谈到了我们如今的社会风气,她结合《乌合之众》一书中的观点说道,群体是无意识的,个体是善良的,但一些不良风气出现便会传染着每个人,好在习近平总书记上任后,整顿官场,改善社会陋习,不断传播正能量;又从目前角度来说,作为学生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榜样,将党的号召和精神,传给周围的同学、朋友、家人,光辉我党形象。

3.jpg

马利方同志结合自己的所学所知和实际生活,分别从四个意识阐述了自己的体会。作为党员,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决落实中央政治部署,从全局大局方面思考问题处理问题。党员要有核心意识,提出不仅在政治生活中有核心意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在平时生活中也要有核心意识,执行老师的正确安排,做到有条不紊;最后说到看齐意识时强调,我们需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先进人物看齐,但注意看齐不等于攀比,要把握方向,不断进步。

    金超楠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对四个意识的学习情况,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所闻阐述了作为党员,如何更好践行四个意识,比如大学生毕业后放弃优越工作到山区支教的报道,想到自己平时也可以利用节假日到养老院,到留守校园等送去自己的爱心。最后她表示,不断的学习,越发发现自己的不足,以后要时刻提醒自己,理论付诸实践,发挥实践的力量。

    苏秀文同志讲述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特有感触的一个例子,光明区区长孙连城,早年意气风发,仕途顺利,到后来不贪污不犯罪,无作为,这样的党员合格吗?联想到自己的入党过程,仿佛是孙连城的早期,满心热情,高标准要求自己,但过后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以后会不断反省自己,不让腐败松懈情绪蔓延。党风建设在路上,党性修养更永远在路上。

4.jpg

    最后支书赵越同志总结,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常以律己,艰苦奋斗,抵制不良诱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将“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