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事人才 招聘信息 正文
海外优青,诚邀英才依托南开大学药学院申报2022/02/25

百年南开,永远年青。百年来,南开大学始终坚持南开道路、发扬南开精神、光大南开品格,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全面加强人才工作,向着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前进。


公能日新谱华章,聚力奋进新征程。站在新百年新征程新起点,南开大学诚邀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依托南开大学申报海外优青项目,共建南开,成就下一个百年传奇!


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2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1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20224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二)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支持条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提供资助力度为100-300万元,资助期限为3。天津市提供一定额度的生活补助。


南开大学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对战略科学家和特别优秀的青年人才的引进实行“一人一策”的支持方式,在提供充足科研启动经费之外,对于后续平台建设,根据需要提供进一步支持,对于建设世界前沿交叉科研平台,提供特殊支持;支持战略科学家和青年拔尖人才团队建设,全力打造我校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的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格局、大舞台,由人才自主设计、提出团队建设方案,经学校批准后,其团队成员的引进按团队建设方案执行,同时为团队成员提供科研经费等待遇支持。通过强有力的支持条件,打造世界先进的科研平台。


学校配备师资优良的幼儿园(在校内),附属小学(天津市知名小学)、附属中学(市级重点中学)和附属医院等设施,努力营造人才安心工作的发展环境。


申报程序与联系方式


1. 请有意申报药学院的申报人先与我院联系,后续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关时间要求进行评审和推荐。

联系人:代老师,022-85358118daixiaoyan@nankai.edu.cn

杜老师, 022-23507760; yxykygl@163.com


2.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我校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后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3.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4.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由我校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


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网址: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3268.htm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