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工作 正文
南开大学药学院举办“2018年药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2018/07/04

南开大学药学院举办“2018年药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南开大学药学院正式成立于20073月,药学院联合我校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的优势研发力量,共建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于20145月通过验收;201512月,药学院整体入驻津南新校区。

药学院始终坚持“秉公能精神,育药学英才,创济世良药,佑人类健康”的院训,以创建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着力培养生物医药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建设国际水平的生物医药教学科研队伍、开展国内外领先的创新药物研究并实现成果转化。学院现有3个科学硕士专业(药物化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生药学),1个工程硕士专业(制药工程),2个博士专业(化学生物学、微生物学)。自2007年首次招生以来,截至目前已培养627名本科生,670名硕士研究生和95名博士研究生。

为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激发学生从事药学科研的兴趣,帮助其深入了解南开药学,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来我院攻读研究生,南开大学药学院将于2018716-17日举办药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国内相关院校对口专业(药学、生物学、化学、中药学、材料等相关学科),对药物化学、生药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制药工程等药学领域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并有意到我院读研的本科三年级、已获得或预期能获得推免资格的在校生(即2019年应届毕业生);

3、本科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

4、如本科期间,在SCIEI期刊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生第一作者的药学相关学术论文的,或获国家级以上学科竞赛前三名,或具有其他较为出色的专利、发明创造的,在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

 

二、申请方式及流程

1、网上报名

申请者需进行网上报名,现研究生院开通推免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yzxt.nankai.edu.cn/intern/frontend/web/pg-net-sign-up/index

报名截止时间712日。

学生在线完成信息填报并进行申请,逾期报名不再审核信息。夏令营营员名单将于713日公布。

2. 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

①《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网上报名并经审核通过后生成此表,按系统提示进行打印);

加盖本科院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学习成绩单和成绩排名证明;

③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其他英语水平的证明复印件;获奖证书或科研成果证明复印件;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

以上文件打包于712日前发到邮箱:wangpingnk@nankai.edu.cn,命名格式为**大学 姓名,例如,南开大学 张三。以上材料的纸质版,请学生自己带到夏令营现场。

3. 确认参营及个人风采展示:

1)我院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由于夏令营规模有限,将于713日在药学院网站上公布参营学生名单。

2)入选营员自行准备PPT(时间3分钟),内容包括本人自我介绍、教育背景、参加科研工作和研究成果情况、对药学的认识及感兴趣的科研领域、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等。

3)入选者将会收到药学院教务老师的邮件,请在规定时间内回复邮件确定参加夏令营事宜,并将个人风采展示PPT一并发送,同时,将自己的常用T恤尺码附在邮件中。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邮件确认参加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参营资格。

三、活动安排:

 

日期

活动主题

716

上午:药学院一楼大厅报到并办理入住

下午:13:00214举行开营仪式

下午:14:00参观仪器平台及实验室

下午:15:30219举行专业课笔试

717

上午:分别在214219举行专业面试

下午:闭营离校

 注: 以上活动安排以夏令营报到时领取的具体议程安排为准。

四、营员待遇:

1. 我院将免费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活动期间716日-17日的食宿安排。

2. 外地营员请自行预订往返车票,我院不承担交通费用。

3. 我院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夏令营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22-85358658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南开大学药学院207办公室

六、注意事项

1、学生须承诺所有申报材料和信息均属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本人资格。

2、营员报到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

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并严格遵守南开大学相关规定。

4、获得学术硕士推免资格的本科生,可申请我院硕士研究生;也可申请我院五年制博士研究生;也可在硕士入学后,按南开大学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申请“2╬3”硕士考核攻博,在硕士学习的第四学期进行博士资格考核,通过考核的硕士可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5、获得专业硕士推免资格的本科生,可申请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可申请“2╬3”硕士考核攻博,可以在研究生毕业后参加我院的“申请考核制”继续攻博。

6、请各位同学随时关注南开大学药学院及研究生院网站相关通知。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