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培养方案 正文
药学院本科生培养2016/06/21

药学专业从2003年开始筹建,于2005年挂靠在化学学院开始招收本科生,2007年药学院正式成立。

专业培养目标:以重基础、宽口径、多方向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复合型拔尖人才。按一级学科招收本科生,按前期趋同,后期分化的原则实施教学,以知识结构多元化为目标,即学生在前23年,学好化学、生物、基础医学、语言等基础课程,后12年学生自由选择药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和生物药物(非发酵专业)方向学习。我们将以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为根本,贯彻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实现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满足我国生物医药创新型人才需求。学生从第二学年就可以进入教授实验室参与科研活动;第三学年开展学生的专业实习。通过这些手段,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基础宽、知识新、能力强、素质高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专业主要课程: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理学、生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生药学、人体解剖生理学、无机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等必修课程;另有40余门选修课供学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我们以化学院、生命科学院和医学院为依托,以上述课程为基础,把专业分为三个研究方向:药化方向、药剂方向和生物方向,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感兴趣的方向进行学习和研究。

就业方向:学生可选择毕业后出国深造、继续攻读研究生,或在药品研制、开发、生产、流通和使用等领域从事药物前期设计、合成和筛选,药物制剂与剂型的设计,制备、药物分析、质量测定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开发、应用、教学与管理等工作。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