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2022/11/23

(通讯员:杨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药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号召,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一、认真学习领会,坚持永远跟党走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为深刻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二十大开幕会当天,学院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多种媒介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了解党在发展进程中提出的关键性决策,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党爱国的热情。

二、做到学深悟透,砥砺奋进新征程

开幕会结束之后,为进一步贯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党辉煌奋斗的百年征程,全体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深入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把广大学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药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药化生国重博士生党支部、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交流学习体会的方式来加深学习效果;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国重硕士生党支部、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通过党支书讲党课带头领学、支部党员互学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巩固学习成果。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研究院2020-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研究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宣讲和支部共建的方式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成果取得实效。11月20日,学院还邀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为全体党员进行主题宣讲,再度掀起学习热潮。

三、坚持融会贯通,踔厉奋发新时代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计划陆续开展“领悟二十大”微党课、党的二十大主题知识竞赛、“青春献礼二十大 科技强国有我在”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把理论学习与学科特点有机结合起来,深学笃行,融会贯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交出一份药学青年的时代答卷。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