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药学院党校2022年积极分子暨新生党员培训班结课2022/11/18

(通讯员:吴锦涛、刘智超;图片:胡恒)11月12日下午,药学院党校2022年积极分子暨新生党员培训班第五讲在国重D111报告厅开讲。学院邀请了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陆阳老师主讲,讲座主题为“五四运动与南开爱国基因”。药学院党校2022年培训班全体学员一百余人参加学习。

陆阳以南开大学的历史为切入点,拉开本次党课的序幕。他谈到,南开大学是在五四运动的高潮中筹备成立的,可以说是五四的产儿。五四新文化运动为南开大学奠定始基,使南开在五四爱国斗争中接受洗礼,在创立伊始,就表现出具有时代特征的精神风貌,从此走出一条与国家民族休戚与共的大学之路。

接着,陆阳对南开校训进行了深入阐述与解读。“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是南开人独创的校训,它是南开教育理念的凝练,也是南开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载体。深沉的爱国主义、浓厚的家国情怀,早已融入每一个南开人心中。南开大学的“公能日新”校训既是继往开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产物,又是与时俱进、改造陈旧传统文化的产物。

在本场讲座的最后,陆阳呼吁广大青年党员要继承与时俱进的优秀传统,弘扬追求变革的时代精神,把个人成长的坐标与国家发展的航向统一起来,做胸怀“国之大者”、堪当时代大任的南开人。

党课结束后,参会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秉持南开之基因,常忆今日之斗志,胸怀远大之理想,在未来的岁月里高歌猛进、斗志昂扬,做实事、担大任,不负时代、不负国家、不负人民,在药学的专业领域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踔厉奋发,续写百年南开的华彩新篇章。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