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药学院党校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坚持党对科技事业领导,勇担科技强国使命”专题党课2022/11/12

(通讯员:李俊杰、韩梦钒)近日,药学院党校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暨新生党员培训班第三期于线上开讲。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综合办公室主任李中受邀主讲,药学院党校2022年培训班全体学员一百余人参加学习。

李中以“坚持党对科技事业领导,勇担科技强国使命”为主题,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和人才的相关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推动和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历程,展望了新时代我国科技事业新的长征之路。李中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当前,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中国要强大、中华民族要复兴,必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李中呼吁广大药学学生党员自觉传承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党课结束后,参会学员们纷纷表示对科技强国战略有了更深层次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要把专业知识学习与推动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最大限度地激发自身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的奋斗热情,致力于把人生的青春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