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药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2022/09/29

2022年9月22日中午,南开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在药学院214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提高“政治三力”,彰显青春风采“。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婧出席并主持召开本次会议,药学院全体学生党支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了有关政治三力的内容。“政治三力”是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今年我们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袁婧呼吁各位党支书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历史主动,提升党建基本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集体学习完毕之后,各位学生支部书记依次就学习体会、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和具体做法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张恒、李之阳和姬海硕等博士生党支书认为,高年级党支部可以从支部党员的实际需求出发,尝试实验方法的分享和交流等,增强支部成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及时对身边同学的压抑情绪进行疏解,同时通过开展趣味性的党建活动,如集体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刘阳、高丹迪、宫小棠、邓红莹和杨悦等硕士生党支书依次从提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性的经验、跨年级党支部如何有效开展组织生活、党员发展过程中的考核标准、提升党务工作能力的方法和稳固党员和群众之间关系的途径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在会议最后,袁婧作总结讲话,她对本次联席会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支书们在相互间的交流中可以借鉴良好的工作方法。袁婧强调,党支部内的活跃度和成员的积极性离不开党员骨干的带动,大家应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 “三会一课”,帮助同学解决思想和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师生办实事。同时,鼓励广大党员应以国家的战略需求为科研所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参会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本次联席会的召开收获颇多,很有意义,会上充分的讨论与交流为进一步扎实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有效借鉴,也为开展支部共建,提升支部组织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