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药学院“云端筑梦”线上家教志愿活动启动2020/11/0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晓丽 刘琛欣)10月25日,药学院青志协举办“云端筑梦”志愿者培训活动。作为药学院和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共同开展的线上家教志愿活动,“云端筑梦”主要面向新疆阿尔泰地区二中高一学生,通过线上答疑辅导和学习经验分享等形式,帮助当地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

  培训中,药学院青志协成员孙安琪围绕志愿者和学生的参与方式、职责分工及对接方式进行了说明;药学院青志协成员马旭珊为志愿者们演示了授课软件的使用方法;志愿者陈俊儒为大家进行示范授课。

  药学院辅导员刘琛欣结合自身支教经验为志愿者们传授授课技巧,并对活动开展中的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做出说明。她表示,在线上支教过程中,要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特点和常见问题,对症下药,由点到面,细致讲解题目,帮助学生打牢基础,实现成绩的提升。她鼓励志愿者们不断精进授课水平,提高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在帮助学生提升成绩的同时,实现个人能力的全面发展。

  据悉,“云端筑梦”线上家教志愿活动从招募以来,已通过面试选拔出志愿者14人,他们将为阿勒泰二中的14名高一学生进行为期3个月的线上课程辅导。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