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药学院“导师有约”活动助力学子科研生活2020/11/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莉 温莹)11月6日,由南开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药学院承办的“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在药学院219教室举办。本次活动邀请药学院教授山长亮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以‘酶促反应’为根基,用‘化繁为简’为纲领”的讲座,帮助同学们提速科研人生。

  山长亮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贴近大家生活的诸多事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不仅从酶学反应研究的整体历程出发,对酶学相关研究进展与未来发展前景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在科研和生活方面为大家做出了引导。比如,与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如何相处;在科研过程中遇到困难如何摆正心态勇担挑战等。随后,山长亮结合自己的求学、科研和生活经历,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生活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山长亮勉励同学们要注重日常积累,树立专业自信心,厚积而薄发。在科研过程中要专注、勤奋、沟通,擅于分享与合作,更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活动后,同学们就相关问题积极提问,山长亮为大家进行了答疑解惑。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