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药学院在药用植物园开展专业教育2020/11/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淦芃)近日,药学院副教授李静带领药学院2020级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学生骨干参观药用植物园,并组织学生对药用植物园进行维护。

  活动中,李静从药用植物园的布局设计及修筑历程讲起,引导学生对可能影响药用植物生长的因素进行思考,进而引入对药用植物的分类讲解。她还为学生详细讲解了黄岑、藿香等常见药用植物的药用价值及生长条件,通过举例说明各种药用植物在生活中的应用。李静鼓励学生在阅读中积累药用植物相关知识,并时常到药用植物园观察药物的生长情况,做到学以致用,为将来的专业课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李静组织学生对药用植物园开展清理维护工作。学生分组拔除了药物植物园的杂草,并为药植松土。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药用植物及药学专业的认识与理解,并对未来的学习方法和学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