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药学院与哲学院开展硕士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2020/12/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焕然 孙月)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响应学校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跨年级进行党建交流的号召。本着“学习交流,共同提高,共谋发展,双向受益”的结对思想,近日,药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与哲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样板引领谋发展,基层堡垒助引航”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在药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冯晓的讲解下,哲学院同学们对大厅走廊中的中药材标本产生浓厚的兴趣,领略到了我国中药文化的无穷魅力。共建座谈会伊始,药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刘阳简要介绍了两支部共建的学科背景和理论背景。随后哲学院本科生综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田佳佳就“如何贴近党员实际需求将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进行阐述。药学院博士生讲师团主讲人王目阔以“赏千年医韵,品药材幽香”进行主题宣讲,从中药概念和作用原理出发带大家进一步认知中药,进一步加深了哲学院党支部和药学院各党支部的相互了解。

  座谈交流的最后,南开大学哲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婷婷分享了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及特色工作。分享完毕后,与会党员就座谈会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在药学院一楼大厅合影留念。活动的最后,药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恒带领哲学院党员们参观了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介绍了其相关研究工作。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增强了党支部活力,促进了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及党支部建设的改革创新。两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促进党员成长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研究生党员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素质和能力,建立合作共建机制,保持密切联系,增进友谊,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