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 韶华奉献药学”药学院军训特色政工活动2019/09/11

(通讯员 姜睿珩 摄影 裴粟玉)9月10日早,药学院以自身专业特点为依托,组织了主题为“青春告白祖国 韶华奉献药学”的军训特色政工活动。本次活动历时两小时有余,全院61名新生全部参加,顺利完成本次活动。活动旨在明确军训于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外,同时具有提高学院凝聚力、提升对专业认知的作用。

   爱国爱校 短途拉练


活动第一阶段早六点从理科体育场出发,途径图书馆主楼、大通学生活动中心、钟坛广场等多个校内著名景点,前往东门附近的药学院药植园,全程路途步行四十分钟有余,对于同学们的体能与意志力有充分的考验。在途中,由药学院辅导员裴粟玉老师担任讲解,为同学介绍了南开的由来、老一辈教育家在抗日战争中的贡献、与南开大学受到侵略者毁灭性打击后顽强重建的过程。

                                                             明史明业 药园工作


在到达药学院药植园之后,由药学院李老师简单介绍药植园后,组织全院同学协助除草。在除草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学习与实践,可以初步判断药植园百余种中草药中一部分的外观,并明确药性。了解专业知识的同时,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同学表示,“中药沿着中国历史一路走来,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辈药学新生手中,更应担起责任,发扬光大”。

                                                           家乡家药 由我代言

 

除草结束后的休息时间,学生们又开始了“我为家乡道地药材代言”主题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按照省份各自组队,分别选出了为大家介绍的家乡特色药材。来自广东的冯津同学为大家介绍的木棉花令人印象深刻,木棉花不单是广州的市花,同时也有攀枝花的别称,且其结合广东特色,为大家介绍了木棉花的食用价值。借此机会,各地同学展现了家乡的别样风貌,同时药学就在身边的印象深植于心。

    据悉,本次活动是军训团五连的特色政工活动,也是引领百年南开首批药学新生提升专业认同度、加深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于早9时许顺利结束。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