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南开学子热烈反响2017/05/0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引起广大南开学子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当代青年一定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杨晓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对青年大学生尤其是法学生寄予了深厚期望。随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推进,法治建设将承载更多使命,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在实现法治的路途中,青年是不可或缺的力量,法学青年的使命更加任重而道远。身为学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法明志、志存高远。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杨天威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进程,需要全社会共同承载,共同推动。青年人应该正确认识中国发展与世界大势,明确中国特色与国际比较,看清身上肩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注重脚踏实地的实践。不论是日常的学习生活还是未来的工作实践,学法守法用法都应是内化于心的准则,这是一个“积小能,扬大公”的过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本科生金赞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讲到了焦裕禄精神。焦裕禄同志是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对人民绝对忠诚的高尚品格,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立足中国服务中国,用行动来践行焦裕禄精神和南开“公能”精神。

  哲学院2015级硕士生李玫妍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自己认识到了国家对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以及对青年学生、法治人才培养的高度关注。身为一名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律意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并通过培养科学思维方法和学术能力,以学术成果为全面依法治国作出贡献。

  文学院2016级硕士生刘国庆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自己认识到,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广大青年要立志做大事,在学习与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要被当前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风气所诱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锻造优秀的思想品德素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硕士生魏雪莹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我们正处在最好的时代,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拥有远大志向,才能不断向着未来努力奋斗,才会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才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外国语学院2016级硕士生葛戴云卿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为此我们应不辱使命,选择奋斗、选择奉献,尽心做好本职工作,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历史学院2014级本科生张昶认为,法治昌明才能国泰民安,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更需要把全面依法治国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此广大青年要学法懂法、知法守法,以法律为准绳。

  药学院2014级本科生赵帅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这句话值得青年人深思。广大青年学子尤其是学生党员,要摒弃“官本位”思想,以为人民服务、为广大人民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

  化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张天羽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既感到总书记期望之殷切,也明确了青年责任之重大。自己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好好学习,开足马力,不辜负总书记的期待,发挥创造力,培养创新思维。珍惜韶华,不倦求知,在人生道路上作出正确的选择。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龙俊表示,青年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秉持“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做到“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软件学院组织“五一”留校学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新闻,2016级本科生丁泉在收看后说,党的十八大提出了“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十六字方针,开启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时代。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需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建设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为此,高校在教授法学知识的同时还要注意对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培养。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