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药学院博士后孟晶获评“天津向上向善好青年”2019/05/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天阳)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团市委在全市团员青年中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按照逐渐推荐,优中选优的原则,获奖名单于日前正式公布,我校药学院暨药化生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孟晶,荣获“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勤学上进类)荣誉称号。

44444.jpg

对于科研,孟晶有着勤奋上进、刻苦钻研的态度。有一件经常被了解孟晶的师生朋友提起的轶事,4年前的天津港爆炸发生时,孟晶正在滨海新区的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做实验。当时别人都往外跑,但对科研的执着与专注,使她不顾危险,义无反顾地往实验室里面冲,安全抱着装有实验数据的电脑跑出来。正是在科研过程中的成与败、欢笑与泪水、荣誉与付出的磨练,使她拥有了钢铁一样的意志和恒心,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知名刊物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Cancer Research、Oncogene、Theranostics等刊物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最高影响因子16.71,累计影响因子达58.15,研究成果被50多家媒体报道;作为主要研发者,孟晶参与了南开大学药学院多西环素抗肿瘤I类新药临床批件的申报工作,及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入选2018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同时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等多项国家级课题经费支持,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科委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天津市科技支撑项目等多项研究工作。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