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药学院开展“抗战烽火,弦歌不辍——回顾抗战历史,提高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学习活动2019/05/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惠惠 张迪)近日,药学院团干校开展了“抗战烽火,弦歌不辍——回顾抗战历史,提高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学习活动。活动通过故事宣讲、话剧展演、观看红色影视作品等形式,回顾抗战烽火中的南开与中国,学习革命战争年代南开师生的爱国事迹,增强爱国、爱校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弘扬南开爱国奋斗传统。药学院辅导员裴粟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团干校成员讲述的抗战烽火中南开师生爱国奋斗故事深深感染了全体同学。“张伯苓校长的‘爱国三问’、国立西南联合大学背后的故事每一次都会让我振奋,也指引着我不断思考什么才是真正有效的爱国。”团干校导员冯琳钦说。

在观看了《集结号》《横空出世》等关于抗战时期的影视片段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作品中塑造的人物各不相同,但无疑都表现了他们对于家国的热情与热爱。裴粟玉在观看了《横空出世》的小短片之后和学生分享道:“正是有这些埋头苦干,不畏艰险的科学家和将士们的辛勤付出,才换来了我们现在难能可贵的和平年代。作为学生的你们,更应当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此外,团干校成员生动地演绎了原创话剧《耕于黑暗,迎接光明》。此话剧以抗战时期为背景,讲述了两位革命英雄不畏险情,潜伏于汉奸营地暗中配合成功搜集敌对情报的故事。剧情跌宕起伏,引人深思。剧幕刚落,报告厅里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形式多样的爱国主题学习活动,团干校成员深刻学习了抗战时期所表现出的爱国精神,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南开人应有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共和国的颜色是红色的,我们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我们要引导更多的人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认识我们南开人的爱国奋斗史。新时代,我们也将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努力奋斗,在把小我融入大我的生动实践中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裴粟玉说。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