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药学院学子“品兰香药韵 寻传世中药”2019/04/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粟玉 赵文丽)2018年3月30日,药学院本科2018级“佩兰”团小组赴天津自然博物馆组织开展“品兰香药韵,寻传世中药”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药学院2018级本科特色班团支部、第一班团支部、第二班团支部三个团支部共同参与。活动旨在组织学生提前接触专业知识,同时向更多人普及中药文化,树立大一学生对于专业知识的兴趣,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和专业责任感。

活动开始的前两天,“佩兰”团小组在药学院公众号上以推送的形式向同学们简单介绍生活中的中药以及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并号召大家在春日共同出游。活动当天,在乘车前往博物馆的途中,团小组活动负责人为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参加活动的同学以团小组为单位,各自选择了一种动物中药作为寻找目标,同时也对所选目标中药进行简单的了解。抵达博物馆之后,每个小组分开行动,在馆内进行参观并寻找目标中药。参观结束后,大家在活动主题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活动期间,一些同学利用自己的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向其他参观市民介绍馆内的展品,并与市民进行用药方面的交流,参观因此变得更加丰富。回到学校之后,团小组动员大家对本组的目标中药进行详细的调查学习,并准备制作推送详细介绍,达到向身边的人普及中药知识的目的。

“从团小组里的大佬那里学来了如何通过纹理正交的角度判断矿石和化学组成,以及了解到了女贞子这味药材,我感觉自己越来越专业了。”本次活动深受同学们好评,一些同学还发起了朋友圈。团小组成员也表示能够组织大家进行集体学习活动,为中药知识的宣传做出贡献,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未来也将继续组织能够凝聚集体、营造良好学风的活动。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