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学术周末——从诺贝尔奖到药物研发”活动成功举办2018/09/30

9月27日下午,“学术周末——从诺贝尔奖到药物研发”活动在南开大学药学院114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叶盛副研究员为大家做了讲座,南开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晶老师主持了这一活动。
























讲座中,叶盛以诺贝尔奖为线索,为同学们介绍了获得诺贝尔奖的做药学相关研究的科学家的成果,以及在其成果背后的故事。他重点讲述了青霉素、链霉素、青蒿素等药物背后的故事,目前结构生物学发展的状况及趋势,以及他的课题组目前所做的工作。讲座的最后,他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并用“May the science be with you!”与同学们共勉。

 讲座结束后,马晶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她向叶盛副研究员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听了讲座,自己受益匪浅,对药学以及结构生物学有了更深的认识,她也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药学知识,为将来成为一个合格的科研人员打下基础。蔺蓉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更多药学及结构生物学的知识,以及在药物研发背后的艰辛,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确立明确目标,认真学习,做一名合格的药院人!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