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药学院举办“为药广学,重塑本草”中药文化艺术节2018/05/29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谢金燕 摄影报道)5月28日,南开大学药学院于公共教学楼C座一楼大厅举办了双优工程活动——“为药广学,重塑本草”中药文化艺术节,吸引了大量学生参与活动。


  本次艺术节分为展览和互动两大区域。在大厅展览区中,摆放了展板和植物标本,同时有工作人员为来往参观的同学进行讲解。其中展板内容包括中国道地药材分布地图、药用植物手绘图、中药药膳文化及传统炮制工艺等。此外还有以闯关为形式的互动区,参与者通过完成5关中药文化和安全用药知识答题获得分数,最后根据总成绩兑换盆栽、扇子等奖品。

  谈到活动感受,药学院2017级本科生关馨说:“答题环节中好多植物都是我在校园内见过的,但是很遗憾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还有一关是根据描述猜植物名字,看到谜底的时候才恍然大悟,感觉很有趣。参与了这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还获得了小奖品,特别开心!”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药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杜腾飞表示,此次活动旨在继承和弘扬我国传统的中医药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过回味经典、答题闯关等形式,加强同学们对中药在草本及功效主治等方面的了解和认识。“同时还可以丰富大家的课外活动形式,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促进同学们各方面素质的全面发展。看到许多同学对这次文化节感兴趣并且了解到了一些知识,我们也感到十分高兴。”

  据悉,本次中药文化艺术节由南开大学团委主办,南开大学药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承办。活动将持续三天。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