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通知 正文
药学院2020年本科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评审会2020/06/01

(通讯员:王同桥)

5月31日,南开大学2020年药学院本科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评审会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进行,共9个项目组对他们的项目进行了立项答辩。

药学院沈杰副教授为本次考评会主持人,药学院谢春锋副教授,王彬教授,李鲁远教授,马永钢教授,尚鲁庆副教授,林建平教授担任项目立项评委。

微信图片_20200531164205

图1:评审会的老师们

各项目分别为帅领教授指导、李亚芳负责的“用单倍体胚胎干细胞筛选双氧水的靶点基因”项目;杨光副教授指导、李辰负责的“可口服降解的PD-L1的PROTAC小分子”项目;赵炜教授指导、王梦蕾负责的“基于肌醇代谢工程的外泌体标记和体内跟踪”项目;王良副教授指导、张治龙负责的“胺迈克尔加成前药的释放”项目;王良副教授指导、张治龙负责的“胺迈克尔加成前药的释放”项目;孟萌副教授指导、齐瑞负责的“荧光修饰DNA纳米材料的细胞摄取与分布研究”项目;杨娜教授指导、李晶晶负责的“荧光法筛选高效抑制LSD1的小分子”项目;指导、丁昱婷负责的“”项目;周红刚副教授指导、刘博文负责的“格列齐特治疗博莱霉素诱导的肺纤维化的作用研究”项目;卢亚欣副教授指导、王同桥负责“酶工程策略之‘凹凸互补’和‘活泼底物’:酶/底物识别机理定量探讨”项目。各项目组围绕项目背景、实验方案、项目可行性与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531164230

图2:“用单倍体胚胎干细胞筛选双氧水的靶点基因”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531164245

图3:“可口服降解的PD-L1的PROTAC小分子”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531164234

图4:“可口服降解的PD-L1的PROTAC小分子”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531164242

图5:“胺迈克尔加成前药的释放”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531164237

图6:“荧光修饰DNA纳米材料的细胞摄取与分布研究”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531164218

图7:“荧光法筛选高效抑制LSD1的小分子”项目

QQ拼音截图20200531181342

图8:“豆甾醇缓解二氧化硅诱导的肺纤维化药效学与药理学研究”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531164155

图9:“格列齐特治疗博莱霉素诱导的肺纤维化的作用研究”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531164201

图10:“酶工程策略之‘凹凸互补’和‘活泼底物’:酶/底物识别机理定量探讨”项目

项目评审老师针对项目的内容进行了细心的提问和指导,鼓励同学们加强基础知识学习,努力将项目做好,在科研路上不断钻研。

评审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科研训练提高了大家的科研兴趣和创新意识,而老师们对项目提出的意见深化了他们对科研的思考和理解,使他们对科研的态度变得更加严谨和热爱。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