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通知 正文
药学院召开本科生创新科研项目中期检查暨结题评审会2020/05/25

(通讯员:刘飘飘 路曼曦 罗策)5月24日,南开大学2020年药学院本科生创新科研项目中期检查暨结题评审会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进行。中期检查包括4项2017级“国家级创新科研实践”项目;结项验收包括2项2016级“国家创新科研实践”项目,6项2017级“天津市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6项2017级“百项工程”项目共14项。最终对14项项目予以结题,并对其中杰出项目3项予以推优。

药学院沈杰副教授为本次考评会主持人,药学院陈瑶教授,山长亮教授,侯媛媛副教授,李冬梅副教授,孟萌副教授和张智松副教授担任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评委。

图1:评审会的老师们

各项目组汇报了立项以来的科研工作经过及完成情况。本次项目汇报涉及药物化学合成、天然药物学、药理学、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等多个方向。其中多个项目借助了计算机工具进行药学相关研究,如小分子对接、筛选潜在药物靶点等,跨专业研究也给了许多项目组更加全面的视角和研究方法。

项目评审老师围绕课题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创新点、完成度与自主科研等方面对各小组的工作进行考评,并就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心的提问和指导,鼓励同学们将因疫情搁置的或可继续深入的课题继续研究下去,以取得更好的成果。

经评审,3项结题项目将由学院推荐至学校评优,分别是孙涛教授指导、罗策负责的“运动抗肿瘤的博弈分析及关键分子的筛选与应用”项目,孙涛教授指导、关馨负责的“鸢尾黄素通过EMT途径抑制肝癌恶性演进的研究”项目和王彬教授指导、陈缘负责的“卤化物介导的2-萘酚的C-1甲酰化”项目。

图2:“运动抗肿瘤的博弈分析及关键分子的筛选与应用”项目

图3:“鸢尾黄素通过EMT途径抑制肝癌恶性演进的研究”项目

图4:“卤化物介导的2-萘酚的C-1甲酰化”项目

评审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科研训练提高了大家的科研素养和创新意识,而老师们在评审过程中对项目提出的意见深化了我们对科研的思考,是考评会带来的最大收获。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