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2022/11/14

(通讯员 杨悦)2022年11月9日中午,南开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在药学院214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联学共建铸华章”。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婧出席并主持召开本次会议,药学院团委书记王莉、药学院辅导员裴粟玉出席会议,药学院全体学生党支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莉向大家强调了群团推优的相关注意事项,鼓励各位党支部书记抓好党团联动,从根本上规范党员发展,做优群团推优工作。接着,裴粟玉详细地介绍了党员的发展流程,强调了党员发展过程中严把入口、严格审查、严格建档的重要性。裴粟玉指出,各位学生党支书要做实做好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各个关键环节,注重党员的培养,规范发展,系统推进,确保党员的发展质量。

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领会,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交流与研讨。张恒、李之阳等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方针,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必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刘阳、宫小棠等硕士生党支部书记依次分享了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做法和下一步工作规划。学生党支书们通过主题宣讲、主题党日和党课等形式多维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讲活动,做到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支部党员用心深学、青年学生踊跃互学,以生动鲜活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

在会议最后,袁婧作总结讲话,她对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支书们可以创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强化巩固学习效果与成果。袁婧指出,学生党支部书记应切实做到真学真用,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凝聚思想共识。同时强调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好做优党建宣传工作,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参会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本次联席会的召开收获颇丰,很有意义。会上充分的探讨与交流为各支部组织生活的有效开展提供经验借鉴,也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方向。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