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药学院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话药学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2021/05/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莉 孙月 摄影 乔岩旗)为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药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于近日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话药学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渤洋出席。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系到阿勒泰地区二中高一(3)班,由理论宣讲和互动交流两部分组成。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分别以“建党100年来我国生物医药领域伟大成就与科学家精神”“赏千年医韵,品药材幽香”“来,瞧瞧新冠病毒与它的医药对手” 为主题进行宣讲,引导高中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信念,通过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实现自身价值,为国家作出贡献。

  互动交流中,阿勒泰的同学们积极提问,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耐心回应,并给出合理建议,助力他们处理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与疑惑。二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中药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也让自己对我们党和民族的文化感到自豪。

  王渤洋在与中学生的交流时谈道,少年时一定要怀揣梦想,才能拥有努力前进的动力,他鼓励大家要在学习的同时全面提高自身能力,脚踏实地,勇敢追梦。

  活动结束后,药学院还为阿勒泰地区二中的同学们和支教团成员寄送了具有药学特色的香囊,这些香囊具有醒神、驱蚊、养心等功效,能够帮助大家更具象地了解中药文化,深化活动效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交流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党史+学科”的模式,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成员们通过学党史梳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并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科普防疫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大家的科研报国之志,将红色基因与科学精神不断传承。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