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生评优工作的通知2019/05/14


各学院:

根据《南开大学本科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办法》(南发字〔2006〕75号)文件的有关规定,现将2019届本科毕业生评选南开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的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学院依照评选条件,严格审核程序和工作环节,并保证此项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

一、基本条件

(一)南开大学三好学生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2.品行端正,明礼诚信,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3.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4.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学年内A、B、C、D四类课程全部及格,学分绩在本系同年级排名前30%以内;

5.在校园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宿舍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二)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1.在学校、院系、班级担任学生干部职务,或担任学校核心学生社团的主要职务;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

3.品行端正,明礼诚信,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4.学习目的明确,认真刻苦,能较好地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年内A、B、C三类课程全部合格,A、B、C、D四类课程学分绩在本系同年级排名前50%以内;

5.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核心、骨干作用,工作业绩突出;

6.关心他人,乐于奉献,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在学生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

7.在校园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宿舍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

(三)南开大学优秀毕业生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诚实守信。

2. 综合素质高,德、智、体、美等各方面表现优秀。本科二年级到四年级期间,每年至少获得综合一等及以上奖学金(奖金额达到综合一等奖学金及以上)、校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中的1项,并且累计获奖次数达到5次的学生(同年内一等奖学金和准一等奖学金两项最多计1次);或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工作、文化体育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

3.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必须达到良好以上水平(或80分以上)。

4.本科期间未受过警告及以上处分。

注:详细评选要求请参照附件1、附件2。

二、奖励与表彰办法

颁发南开大学三好学生、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南开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每人一次性获奖励300元;

三、工作要求

 为挖掘先进、树立典型,扩大南开大学优秀毕业生影响力,引导同学们争做全面发展、“公能”兼济的优秀南开人,请各学院高度重视,从注重评选过程、加强典型宣传、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等方面,做好毕业生评优工作。评优名单在院内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四、评选材料和时间要求

请报名学生按照以下规定提交纸质版材料至药学院103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yaoxueyuan103@126.com,截止时间为5月20日。

(一)纸质材料:

1.申请三好、优干的学生无需提交纸质版材料。

2.申请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如获得学院奖学金,需提供学院奖学金证书复印件,并标明金额。学校评定的奖学金、荣誉称号不必提交复印件,学院可以通过学工系统查询学生历年获奖情况。

(二)电子材料:

1.优秀毕业生、三好、优干荣誉称号汇总表(附件3)

2.优秀毕业生个人2寸证件照电子版(照片用于制作大型展板,请学院把关,提交原始底版以保证清晰度,照片以学院 学号 姓名命名);

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介绍(第三人称,200字左右,末尾写清楚毕业去向,请学院把关,word以学院 学号 姓名命名)

3.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核查结果(询问教务老师后填在表里即可,无需单独开具纸质证明)。

 

学院收全材料后,根据申请人数再确定是否召开考评会,并在确定名单公示无异议后,组织当选学生进行学工系统(新)各奖项的申请。

附:1.《南开大学本科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办法》

    2.《关于本科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指导意见》

3.《南开大学2019届毕业生评优汇总表》

4.《学院优秀毕业生宣传工作汇总表》

5.《南开大学2019届毕业生评优名额分配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5月10日

(发药学院)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生评优工作的通知.zip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