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正文
药学院举办“预防接种,远离疾病”春季疫苗知识科普活动2019/04/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琳钦 梁震宇)近日,药学院团干校于药学院一楼大厅举办了面向全校的“预防接种,远离疾病”主题科普活动。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药学学生希望能够通过科普类活动,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同学们预防疾病“提个醒”。活动共分为4个部分,每一部分都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其中。

第一部分是“拼搭生物体内的常见氨基酸”。氨基酸是组成生物大分子的基本单位,参与者随机抽取一个题目,按照说明自行拼搭所抽到的氨基酸。由于这项活动简单易操作,很快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大家纷纷动手搭建常见的氨基酸,在操作的过程中体会生物的奥秘。

第二部分是“认识生药显微结构”。参与者随机选取一张药材粉末临时装片,对照提供的示意图寻找生药材的特征结构。这项活动为药学的学生再现了天然药物化学课堂上学习的知识,也让非药学的学生感受到了中药的神奇之处。

第三部分是“走进疫苗”。这部分活动中加入了当下微信小程序中最火的游戏——“消灭病毒”,参与者需要一边在手机上进行该游戏,一边进行疫苗相关题目的答题。虽然难度较大,但仍有部分同学能够全部答对。

第四部分是“制作水中花园”。完成前面的三个项目,就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动手制作“水中花园”,该项活动也让文科的学生们体验到科研实验的神奇魅力。

此次活动为参与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疫苗的机会,让大家进一步明白接种疫苗对于预防疾病的重要性。活动受到一致好评,也是药学院学子结合专业特点,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的一些贡献。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