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通知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奖申报工作的通知2019/04/19

关于开展2019年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通字[2019]15号

各教学单位(含教学部):

根据《市教委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和第十三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决定开展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奖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市级教学团队

1. 各教学单位应按照《2019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推荐评选办法》要求,组织教学团队填写《2019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推荐表》、《参评2019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候选团队情况汇总表》(附件1),推荐参评市级教学团队。

2. 市级教学团队应从历届校级教学团队中推荐。

3. 每个教学单位只能推荐一个教学团队参评市级教学团队。

(二)市级教学名师奖

1. 各教学单位应按照《第十三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推荐评选办法》要求,推荐市级教学名师(已退休的教师不在本次参评范围内)。候选人原则上须具有20年以上(含20年,统计时间截止到2019年5月1日)本科及以上高等教育教学经历;受聘教授职务;2016—2018年,面向本校本科学生实际课堂教学不少于64学时/年。教学单位组织教师填写《第十三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推荐表》、《参评第十三届天津市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情况汇总表》(附件2),提供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光盘一张(录像采用rm格式,不大于100MB),录像内容要真实反映候选人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

2. 市级教学名师奖参评人选应从历届获得校级教学名师奖的教师中推荐。

3. 每个教学单位只能推荐一名教师参评市级教学名师奖。

(三)校级教学团队

1. 推荐校级教学团队,应参照《2019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推荐评选办法》要求,填写《2019年南开大学教学团队推荐表》、《参评2019年南开大学教学团队候选团队情况汇总表》(附件3),为我校推荐市级教学团队进行人才储备。

2.每个教学单位只能推荐一个教学团队参加校级教学团队评审。

(四)校级教学名师奖

1. 校级教学名师候选人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追求,师德高尚,潜心育人,积极参与对学生的学业指导。教学水平高,育人效果好,积极参与教学研究改革,勇于创新,并能及时把教改创新成果引入教学实践。候选人原则上须具有15年以上(含15年,统计时间截止到2019年5月1日)本科及以上高等教育教学经历;受聘副教授及以上职务;2016—2018年,面向本校本科学生实际课堂教学不少于64学时/年。其它要求参照《第十三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推荐评选办法》,填写《2019年南开大学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推荐表》、《参评2019年南开大学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情况汇总表》(附件4),为我校推荐市级和国家级教学名师进行人才储备。

2. 每个教学单位只能推荐一名教师参加校级教学名师奖评审,教职工人数超过150人以上的教学单位可增报1人。

二、申报时间

请各单位务必于2019年5月7日(周二)前,将材料清单中的材料(一份)打印并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八里台校区办公楼211,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251),电子版发送至:liuyan@nankai.edu.cn,逾期一律不再受理。

报送材料清单列表:

类别

报送材料(一份)

备注

市级教学团队

①《2019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推荐表》

②《参评2019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候选团队情况汇总表》

附件1

市级教学名师

①《第十三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推荐表》

②《参评第十三届天津市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情况汇总表》

③候选人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光盘一张(录像采用RM格式,不大于100MB)

附件2

校级教学团队

①《2019年南开大学教学团队推荐表》

②《参评2019年南开大学教学团队候选团队情况汇总表》

附件3

校级教学名师

①《2019年南开大学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推荐表》

②《参评2019年南开大学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情况汇总表》

附件4

 

三、 评选办法

1. 各教学单位主要领导班子应集体研究确定推荐名单。

2. 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讨论决定推荐参评市级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奖名单,校级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奖的评选工作同时进行。

 

教 务 处

2019年4月19日

附件:

1、2019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评选办法、推荐表、汇总表

2、第十三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候选人评选办法、推荐表、汇总表

3、2019年南开大学教学团队推荐表、汇总表

4、2019年南开大学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推荐表、汇总表

2019教学名师团队申报通知.rar